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视觉菏泽  > 正文

市区新添一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

作者: 武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3-02-24 10:19

废旧轮胎制作的垃圾分类主题花盆
垃圾分类主题益智类游戏
游乐设施下垃圾分类宣传标识随处可见

垃圾分类主题跑道

中国菏泽网消息(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)废旧轮胎做成的花盆、座椅,旧物利用改造的游乐空间,还有不同颜色对应的垃圾分类主题跑道……近日,在市区人民南路,以“垃圾分类”为主题的公园正式向市民亮相。该主题公园采取“寓教于乐”的方式,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、互动体验及公园游玩融为一体,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游玩。

走进垃圾分类主题公园,各类创意元素映入眼帘,用废旧轮胎构成的标语、垃圾四分类主题跑道、垃圾分类凉亭、垃圾分类主题的游乐场,还有为市民打造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中心,新颖的设计吸引了不少人气,各类游玩设施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玩耍、互动。

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说:“这些造型和宣传互动方式很不错,希望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,启发关于资源循环利用的思考,让垃圾分类知识在游戏中有所收获。”

据了解,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由原来的街头口袋公园改造而成,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垃圾分类元素,增设创意景观小品、科普宣传展板、垃圾分类主题游玩设施等板块,打造集观赏性、教育性、互动性、休闲性为一体的垃圾分类休闲公园,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、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,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,提升全民环保意识,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浓厚氛围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